上了研究所是不是要寫很多信!
事件一:一開始找教授要寫信 那要怎麼寫呢?
[例1] 
XXX教授您好:
我是今年考取XXX學校的學生,我叫XXX。
敝人今年畢業於XXX大學XXX系,畢業專題方向是做XXX,在瀏覽過教授的簡介,個人對XXX教授您的研究領域感到蠻有興趣,尤其是關於XXX方面的XXX。
請問X教授您是否願意讓我跟您談一下,瞭解一下這方面的發展呢?
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您告訴我您方便的時間,我再去拜訪您。
最後,感謝您抽空看完這封mail

祝 萬事如意 學生 XX 敬上

事件二:再來就是等教授通知你進入他的研究團隊!
在團隊中你可能會有很多事情需要用email跟教授聯絡事情
就像把成果寄給教授看,那信件要如何寫呢?
[例2]
XXX教授 您好:
XXX成果報告如附件,煩請教授查驗,如有任何問題請與我聯絡。

學生 XX 敬上

事件三:如果您真的順利畢業,要如何邀請口試委員?
[例3]
XXX 您好:
由於本人的論文即將完成,教授建議我可以向您探詢擔任我的口試委員的可能性,如果老師願意的話,不知道老師 XXX (日期) 這天 XXX (時間) 是否方便?

學生 XX 敬上

事件四:我想大家都會知道,口試完成後,要填寫論文建議紀錄,通常有些人會再寄一份記錄給口委查看。
[例4]
各位口試委員 您好:
附件檔為 XXX (口試日期) 論文口試建議記錄。
另外,論文目前進度正在修改,待完成後,會將論文寄給各位委員,再次感謝。

學生 XX 敬上

事件五:再來就是完成論文拉!!!
[例5]
各位口試委員 您好:
感謝各位委員於口試的時候提出論文修改的意見,目前論文已跟教授討論完成,待論文印出後,將會寄給各位委員。

學生 XX 敬上

請記住一定要有標點符號!!!不然感覺很像沒有小學畢業~

 

 

我是一個愛到處走走、愛做許多嘗試的人,為了就是創造新生活!

arrow
arrow

    白雪閻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